狐白

盗笔&欧美&国乙,约稿请私信

一刀两断(瓶邪黑花/短篇)

*一个关于逃婚、抢婚、结婚、离婚、戏精和斗殴的故事x

*由于之前lof抽风限流所以装死了一段时期,久等

第二章

 

 

 

第三章


简短的两句敲敲话之后我们不再交流,各自安顿下来,闷油瓶在上铺安安静静,我猜测这种情况下他肯定选择发呆。这种相处模式让我无端觉得很舒服,不需要像以往天南海北各路妖魔鬼怪一起夹喇嘛的时候,挖空心思找话题以避免尴尬。

我们对面是两个东北汉子,一路说个不停,看上去非常快活。一开始我还不太适应,后来就渐渐习惯了,甚至会去偷听他们在说什么——严格来说不算偷听,那俩哥们的音量隔壁都听得见。

后来他们估计是累了,声音越来越小,我也渐渐丧失了兴趣,闭目养神到快要睡过去的时候手机响了,小花打来的。

“不是吧,你小子真跑了?”电话那边啧了一声,“刮目相看啊小三爷。”

“瞎子?”我奇道,“你怎么拿了他的手机?“

“花儿爷还在谈生意,”黑眼镜带着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语气回答,“你爹刚刚直接打了这个私人号码来要人。”

我一瞬间哭笑不得,不敢想象这事究竟已经传出去多远。没想到老爹给我安排相亲的执念如此之深,估计是我老娘逼的,但想想自己确实是对不起二老,就完全没有脾气。

我叹了口气,揉揉太阳穴问:“那你怎么回的?”

“先认错再认怂呗,”黑瞎子笑得很开心,“然后保证等杭州这边生意谈完,我和解当家的就去西藏把你弄回来。”

我愣了一下刚要骂,想想不对劲,又多问了一句:“还要谈多久?”

“四五天。”

“兄弟仗义,多谢多谢。”我突然想笑,虽然这人平时看起来不着调,关键时候还是很靠谱的。四五天的时间足够长,我这点小事很快就会被遗忘的,那女方都够再相亲十次八次了。

“叫师父,咱们说好的,初一十五你得叫师父。”

我没理他,直接挂断,看着窗外飞掠的城市和建筑,心情一点一点变得好起来。

“吴邪?”

这时候闷油瓶在上面喊我,带了一点疑问的尾音,原本清冷的音色缓和了不少。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禁不住这个人喊我的名字,特别是日常带着感情而非在斗里给人下命令的时候,那种认真又轻和的语气听多了容易沉迷。

“没事,我老爹去找小花要人了,瞎子说帮我们挡四五天,”我躺下来对着头顶闷油瓶的床板说话,“他们到时候也去西藏。”

静默片刻,上面轻轻传来一句“没关系”。

我一向能听懂他这种没头没尾的话,当即就笑了:“当然没关系,有你在,我能有什么关系。再说小花他们肯定不会真来抓我们回去,最多一起自由行。”

没有回答,但我知道闷油瓶肯定在听,自顾自往下说:“我之前搞汪家的那些年,全在公路都不通的荒山野岭转悠,这次一定要到市区看看景点。墨脱那地方伤心事太多,故地重游就免了。”

对面两张床上的汉子休息完又开始唠嗑,说明天下午要换一趟车,夜里经过格尔木和冻土带什么的。“格尔木”三个字出来,我本能地愣了一下,一些被刻意或者无意封存的记忆又有控制不住的迹象,当年的岁月留下的印记真是太深刻太沉重了,只需要一点点契机就能全部唤醒。

大概是我的谈话中断得太明显,上铺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然后闷油瓶轻巧地跳了下来,静静地站在我旁边。

我蜷起腿空出一小块床示意他坐,然后摇摇头表示没什么。

车厢里空调温度打得很低,闷油瓶没有逼我开口的意思,只是挪了挪位置,挡住我的风。

我闭上眼睛,心里有一种不知名的情绪快要溢出来了。

【TBC】

#装死太久,复健期好痛苦啊啊啊

#有多少镇魂女鬼,请私信我,看人数决定要不要动笔祸害新墙头x


评论(9)
热度(45)

© 狐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