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白

盗笔&欧美&国乙,约稿请私信

一刀两断(瓶邪黑花/短篇)

*一个关于逃婚、抢婚、结婚、离婚、戏精和斗殴的故事x

第一章



【二】




我一个人在铺子里踱来踱去,脑子里飞快地理了一下事情接下来可能的走向,闷油瓶和胖子有办法救我最好,不行只有到了家里见机行事。不知道我老爹看中了哪家的姑娘,如果是老九门其中一脉,我可以在不伤和气的情况下把话说开;如果是个完全不清楚九门内幕的普通人,我就更不能连累人家了,毕竟金盆洗手能不能洗得干净没人说得准。


就怕老爹坚持不懈给我介绍对象,那道儿上恐怕又要开始流传我的相亲史,所谓不在江湖,江湖上还有老子的风流债。


我正在胡思乱想,胖子和闷油瓶拎着菜推门进来,看见我的表情就问:“怎么?大花来讨债?”


“不,比那个还严重。”我沉痛道。


在他俩洗菜的时候我把事情说了,闷油瓶还是没反应,胖子甩甩手上的水:“不好办,你的家事兄弟不能掺和,估计回去之后你绝对斗不过你二叔,不如从了,席上请胖爷多喝几杯酒。”


“丫怂就直说。”


“其实胖爷还有一个下策,你赶紧跑路,杭州这边兄弟帮你顶着。”胖子被我激了一下,菜刀一扬作血性男儿状。


他随口一说,我竟然觉得非常有道理。毕竟逼婚这个事情是没办法大张旗鼓宣传出去的,浩浩荡荡带人抓我回家相亲这么丢脸的事二叔肯定也不会做,我只需要有多远跑多远,等过了风口浪尖再回家给老爹认错就行了。西藏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我极其熟悉那个地方,那里的空气也对我的肺没有坏处。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去西藏躲上十天半个月的,你拦着我二叔。”我拍拍胖子的肩膀,突然就笑了出来。


胖子看起来想把手里的菜捅在我脸上:“天真,你多大了,还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哥已经有几十几百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你怎么不说他。”


胖子做了个投降的手势,认真道:“你非要去的话把小哥带着,万一有人想暗算你呢。”


汪家人的势力还没有被赶尽杀绝,再加上他们现在选择跟着焦老板那个疯子干,我确实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保证单独行动绝对安全。闷油瓶的各种假证我们早就给他弄齐了一套,买车票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只要张大爷本人点个头,我们一个小时之内就能出发。考虑到他可能不习惯坐飞机,我决定买火车票,况且带着过命的兄弟亡命天涯,沿途看看高山雪原湖泊藏羚羊很适合我目前的老年生活节奏。


“小哥,去不去西藏故地重游?”


闷油瓶熟练地把手里一把韭菜的黄叶择掉,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句好,语气平淡得像答应帮忙上屋顶收咸菜。西藏,墨脱,雪山,这些名词对我而言可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对他而言却没有多大的意义,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放弃对自己命运的追寻,至少当下一切如常。


“我们买下午一点的火车票,到拉萨,要在车上待两夜,你先去收拾收拾东西。”


“好。”还是淡淡的回答,我发现一般情况下闷油瓶对我的提议都非常顺从,他不是很在意别人让他做什么事情,除了在斗里的时候。


我们带的东西都不多,一人一个行李箱,吃完饭我把吴山居的钥匙交给了胖子,嘱咐他早睡早起按时开张,坑蒙拐骗大吉大利,万一遇到二叔的严刑拷打千万不能做组织的叛徒,最后我给小花发了条短信告诉他这件事,他没回我,估计在忙。这么简简单单就把自己的事情交代清楚了,我几十年的人生总结一下也不过就是几句话。


进站,检票,上车,我睡下铺闷油瓶睡上铺,他连爬床的动作都很敏捷专业。把行李安顿好之后我抬手叩了几下头顶的铺板,用的是敲敲话,意思是“小哥”。


过了几秒上面也用敲敲话回复:“我在。”


【TBC】


自己祝自己生日快乐!

我现在确实在开往拉萨的火车上hhhhh人生目标是在吴邪去过的地方都留下我的足迹x

2015我在长白,2018我在西藏。

终章不散。

评论(2)
热度(53)

© 狐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