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白

盗笔&欧美&国乙,约稿请私信

堕魔01(瑟莱/短篇)

*恶魔瑟x天使莱,新年快乐@笛涩 
*本来就是个纯洁小可爱被拐走的愉快故事(?),但脑补着脑补着我发现它远远超出了预计并且耗尽了我的智商(!)
*如果不能完篇……(划)
*宗教知识纯靠百度百科,有超低级错误也请原谅。真诚地。




Chapter 0

Legolas听过一个传说,曾经最尊贵的大天使之一堕落为魔。

Chapter 1

你不能离开天堂。

这是Legolas一直以来听到的天使长的教导,说是教导其实严厉得近乎训诫,并且可疑的是——只针对他一个。

为什么?Legolas不止一次地询问任何他可以接触到的同伴,得到的回答无一例外是“遵从我主之意”。而他见不到主,普通的天使没有资格,他只能无数次看着Gabriel和Michael他们展开灵光的羽翼前往辉耀的圣殿,去瞻仰那个全知全能的无上神明。

天使被创造是为了救助人间,每一个天使对人间也有着或多或少的好奇和向往,对Legolas而言它却不再是责任而变成了禁忌,他的千百年岁月里只负责接引来到天国的魂灵。他只能从这些已死的魂灵中推测人间的景象,听他们诉说自己的悲欢离合与喜怒哀乐。

为什么?

人间究竟有什么?

有的时候他会做梦,梦里有一个低沉的声音专制威严却又亲切熟悉,意识深处自然产生出眷恋和信任,却又涌起无法言喻的惶惑悲伤。如此矛盾,纠缠不清得如同前世来生。

谁是我的梦魇?

信仰与救赎,指引与安慰,欢乐与庇护,这便应该是天使存在的全部意义;怠惰与伤悲乃是不可饶恕的原罪,偏偏它们……出现在一个天使身上。Legolas不明白自己怎么了,他想,自己必须到那个地方去,不惜一切。

“尊敬的Michael,请允许我去人间。”低头一字一句吐出轻轻的请求,理所当然地听到大天使威严尊贵的呵斥。然而,Legolas睫毛阴影下斩钉截铁的清澈眼神没有谁看到。

【TBC】

评论(6)
热度(50)

© 狐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