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白

盗笔&欧美&国乙,约稿请私信

一分钟告白(瓶邪/短篇完结)

*想写邪帝炸毛然后老闷告白已经很久了!
*(补)张起灵11月生贺+200粉点文+混更诈尸+(提前)元旦贺文(机智的我)
*接在极海听雷里小哥用血给小三爷疗伤之后



我的情况基本稳定之后,黑瞎子把我身上的血泥扒下来抹在了刘丧身上,虽然效果差了一些,但两天的时间他也醒了过来。
刘丧自从得知是偶像的血救了他以后,看闷油瓶的眼神比以前更酸了,大概这小子已经天真地认为他在闷油瓶心中的地位终于出现了质的飞跃。反正一直看他不爽,我轻描淡写地开口道:“别做梦了,你小子身上的血泥是我用剩下来的二手血。”
“我操,能不能别说得那么恶心,”刘丧骂了一声,但显然也意识到我不是开玩笑,“吴邪,你做事应该积点口德。”
我懒得理他,我之前造了那么多孽欠了那么多债,也不知道下辈子能不能还清,口德实在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他还在自顾自地往下说:“我觉得吧,偶像先救你只是因为你们相处的时间长,如果换成我跟他出生入死这么多年,他肯定也会先救我的。”说完他就去看闷油瓶求证。
我下意识地也跟着看过去,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紧张,这种情绪本来已经快要被我遗忘了。闷油瓶的表情没有太多变化,视线掠过刘丧在我身上停留了几秒钟,然后轻轻地点了点头。
刘丧示威一样盯着我,我还是懒得理他。以我对张起灵的了解,他给出的无疑是合情合理的标准答案,但另一方面我又隐约感觉到自己并不喜欢这个答案。
“不好意思,随便走走。”我起身中断了话题,明确表示老子心里有点不爽,大家都是知根知底的人,也没必要掩饰自己的情绪。这个地下空间不大,我走到最远的地方,勉强能够避开其他人的视线,一种阴暗潮湿的感觉让人很不舒服。我倚在一侧稍微干燥一点的石壁上,试图让自己平复一下,但更多的念头涌了上来,情绪这种东西和之前机器般精确的逻辑推理不同,很难形容。
我还没理出个头绪,面前的光线忽然暗了一下,张起灵站在我面前,他现在还是很虚弱,以至于刚刚的脚步声轻得我都没有察觉。
“怎么了?我没生气。”我抢在他说话之前道。
他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还是那么静静地看着我——除了在斗里,我很少见他认真地把眼神聚焦到什么人或物上面。
“行,一分钟,你想说什么?”我避开他的目光,开始在心里数数。
六十,五十九,五十八。
“在我所接触的人当中,你不一样。”他开口了,我听见外面黑瞎子咳了一声,然后是刘丧吸气的声音。
……四十三,四十二。
“我救人的时候,不会想很多。”
黑瞎子一边笑一边强行跟刘丧谈论天气,我简直能脑补出他的表情。
……三十一,三十。
沉默,长时间的沉默,我以为道歉结束了,心想出去以后哑巴张给我道歉这事无论如何要在道上大肆宣扬。但出于一种严密的习惯我还是想把六十秒数完。
十七,十六,十五。
黑瞎子开始跟白昊天瞎扯,刘丧暂时没有动静。
……四,三,二……
在我反应过来之前,闷油瓶忽然靠了过来,我愣愣地看着他的侧脸,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刚刚他的嘴唇贴在我的嘴唇上。
……一。时间到。
一瞬间我几乎无法思考,脑子里各种念头狂轰滥炸,只看见张起灵眼睛里全是笑意。
“吴邪。”
“行了我原谅你了。”说着我凑近他的脸啃了回去,管它生死存亡关头适不适合卿卿我我。

【END】

评论(6)
热度(3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白 / Powered by LOFTER